細節耐人尋味 范長龍露面待遇不如徐才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的傳聞在海外熱傳了半個多月後,日前終於現身於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將領的文藝演出現場,被視為「闢謠」訊號。不過,海外輿論也注意到,同為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此次跟隨著習近平等公開亮相的檔次,尚不如當年徐才厚落馬前,顯示範的前途依然十分堪憂。

當地時間2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將領的迎新年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帶領著許其亮、張又俠、范長龍、常萬全、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等軍委高層領導出席觀看了這次演出。

從今年1月中旬即陷入涉貪被查傳聞的范長龍的這次公開亮相,被一些媒體解讀為比較明顯的「闢謠」訊號。

不過,海外輿論界也注意到,中共官媒報導播出的畫面顯示,范長龍2月2日公開現身時,雖然得以跟在習近平和許其亮、張又俠的身後第四個走進演出現場,但入場後只有習、許、張三人依次與駐京部隊的那些離退休的高級軍官們握手,範則沒有參與握手的份兒。

4年前(2014年1月20日),當時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職務的徐才厚,跟在習近平、張萬年、郭伯雄之後出現在北京舉行的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現場時,徐才厚是與軍隊老幹部們握了手的。然而,僅一個多月後,北京當局即於2014年3月15日正式宣布對徐才厚進行調查。同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兩相比較,范長龍的這次露面甚至連與那些已離退休的軍官握手的機會都沒有,顯示他的前景恐怕比當年的徐某更加堪憂。


海外輿論認為,范長龍2月2日跟隨著習近平等公開亮相的檔次,尚不如當年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前,顯示範的前途依然十分不妙。(視頻截圖)


2014年1月20日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職務的徐才厚,跟在習近平、張萬年、郭伯雄之後出現在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現場,並與軍隊老幹部們握手。(視頻截圖)

今年1月14日,香港媒體《星島日報》率先爆料稱,房峰輝上將1月9日落馬後,供出了范長龍上「不少的事」,估計其近期將被立案審查。

其後,多家海外中文媒體相繼引述消息人士的傳言報導了類似的消息,並迅速蔓延到中國大陸的網路社交媒體上並被中國網友們廣泛轉載,而且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沒有被中共網管封殺。

1月25日,有海外媒體記者在中共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提問有關范長龍被調查的傳言是否屬實的問題,當時的新聞發言人吳謙公開回應稱, 「我建議你去看《解放軍報》1月18日的評論員文章《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

然而,中共國防部官網隨後發布的25日記者會「文字實錄」和「實況錄播」卻刪除了涉及范長龍的問答內容。

當時,新唐人在相關報導中就曾引述海外時政觀察人士的分析指出:吳謙在回答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是否被調查」這樣一個高度敏感的提問時,沒有高調使用「純屬謠言」、「子虛烏有」這類表意明確的說法,也沒有對涉嫌「造謠」的媒體提出點「嚴正警告」之類的表態,卻要求提問記者去看中共軍報上的一篇舊報導,這本身就顯得有些不尋常。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等高官,在海外盛傳其被內部調查期間都曾多次公開露面,令計劃甚至在黨媒高調發文,但不久之後他們都先後被北京當局「拿下」,因此范長龍是否「沒事」,尚待進一步觀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