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能不能打? 泰森如此評價(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歷史上也出現過很多名垂青史的武林高手,例如霍元甲、黃飛鴻、葉問等。但真正揚名世界的武術高手,還得說是李小龍。他是第一個把中國武術推廣到世界的人,正因為他,許多外文詞典裡都出現了一個新詞:功夫(Kung Fu)。

李小龍祖籍廣東順德,1940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他的一生非常的短暫,只活了33歲。因為李小龍從來沒有留下過比賽記錄等視頻,他的實戰能力到底是強還是弱,沒有證據證明,人們只知道李小龍是功夫巨星。

最近,關於李小龍的實戰能力遭到一些中國拳手的質疑,搏擊拳手徐曉東KO自稱太極宗師的雷雷後,他曾出言挑戰中國所有的傳統武術家。

他對於李小龍是否真的能打,曾做過一番評論,「我認為李是武術推廣家,是理論家。但李不是格鬥高手,充其量是業餘高手,很多人喜歡他,因為他把很多武術知識傳了出去,同時他也是一位演藝明星,很多人喜歡他」。徐曉東這番話明顯是在否認李小龍的實戰能力,也因此遭到網友的圍攻。

那麼,被美國人稱為「功夫之王」,被日本人稱為「武之聖者」的李小龍到底能不能打呢?還是通過一些和他接觸過的格鬥高手的口述來下定論吧。

日本武術家、大學體育教授和里積在和李小龍交手之後,他在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常常教我的學生,如果你要發拳快的話,一定要減輕出拳的力量,但是當我看到李小龍出拳時閃電般的速度,同時又強有力的擊倒對方之後,我的理論便告粉碎」。

而更多的美國格鬥高手都是這樣的評價:



舒格.雷:美國中量級拳王。(視頻截圖)


邁克斯通:美國空手道悍將,李小龍弟子。(視頻截圖)


傑森.斯坦森:好萊塢功夫巨星,綜合格鬥悍將。(視頻截圖)


安德森.席爾瓦:現役ufc第一悍將,號稱蜘蛛人。(視頻截圖)


雷.曼奇尼:美國次輕量級拳王。(視頻截圖)


吉姆.凱利:全美空手道冠軍,受李小龍邀請參演《龍爭虎鬥》。(視頻截圖)


世界拳王泰森。(視頻截圖)

拳王泰森雖然沒有說過李小龍可以打敗自己,但是他說李小龍如果街斗會非常強悍,因為李小龍的境界很高,他會利用所有可以用到的道具,然後用眼花繚亂的攻擊方式攻擊自己的敵人,如果和自己打起來,自己或許也打不過他。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