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負責核開發 古巴獨裁之子連開7槍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古巴已故獨裁者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長子狄亞士巴拉特,近日向自己連開7槍自殺。之前他曾接受憂鬱症治療數月,曾是古巴核開發的負責人。

路透社報導,68歲的狄亞士巴拉特(Fidel Castro Diaz-Balart)原先一直受憂鬱症困擾,在住院治療出院後,仍持續接受治療,但仍然未能擺脫輕生的念頭,與2月1日清晨向自己連開7槍自殺。

古巴國營媒體證實,已故古巴領袖卡斯特羅(Fidel Castro另譯斐代爾•卡斯楚)的長子狄亞士巴拉特,週四早因憂鬱症自殺。

狄亞士巴拉特是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米爾塔所生,據稱最像父親,一樣的大鬍子,一樣的身材,被古巴人稱爲「小卡斯特羅」。是卡斯特羅11名子女中最爲公衆所熟知的一位。

1955年卡斯特羅發動革命後,與米爾塔宣佈離婚,帶著小卡斯特羅到美國。5年後,小卡斯特羅去探望父親,從此再沒有回到母親身邊。他先後在古巴和蘇聯學習,並以化名在蘇聯取得核物理博士學位。

從1980年起,他擔任古巴核開發計劃的負責人,直到古巴與蘇聯關係破裂,核計劃因缺乏資金而停止。狄亞斯巴拉特與首任俄羅斯籍妻子離婚後,與一古巴女性再婚,一直住在哈瓦那。

在其叔叔勞爾•卡斯特羅掌權後,小卡斯特羅出任古巴科學院副院長,及古巴國家理事會科學顧問,直到過世。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曾負責古巴核開發 卡斯特羅長子自盡

※新唐人關愛您的健康,自殺並非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請珍惜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