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鞋唱歌進決賽 達人秀失聰女孩超勵志!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去年美國達人秀海選賽中,以原創歌曲直接晉級準決賽的失聰女歌手曼蒂•哈維,週四專程到洛杉磯帕薩迪納市舉行簽書演唱會,鼓勵所有遭遇挫敗的人們,永不放棄。

雖然18歲因為生病而失去聽力,使曼蒂•哈維一度放棄四歲就開始的對歌唱的熱愛,但她通過「肌肉記憶」和視覺協調器,走回了音樂創作之路,並希望鼓勵其他身心有障礙的尋夢人。

失聰女歌手曼蒂•哈維:「我們是一家人,鼓勵彼此,成為彼此的樑柱,拉對方一把。我希望終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克服『我們有殘缺』這樣的觀念,因為我們根本沒有缺陷。」

美國達人秀的海選中,她脫掉鞋子唱歌,用腳去感受地板傳來音樂節奏的強弱,令評審和觀眾印象深刻。

失聰女歌手曼蒂•哈維:「這不是一種殘疾,這是獨特性,它讓我們能以不同方式探索世界,別讓他人為我們設定框架,還告訴我們能做或不能做什麼。」

她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和行動,去激勵遭遇不幸的人,也鼓勵還在挫敗中掙扎的人,要向周遭尋求援助。

聽力中心董事會副主席Marilou Unson-Ladines:「我們會先診斷,小朋友患有什麼聽力問題,接著我們才給予、建議或提供任何資源,幫助他們達成生涯目標。」

曼蒂說,一直以來阻擋她的總是她自己,苛責他人從不是出路。如今她嘗試、放手一搏,漸漸找回自己的光彩,也期許他人能擁有更多勇氣和力量,去面對生活中不可預測的風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