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週確診11683例! 紐約州流感達警報級別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表示,流感疫情在紐約州仍然擴散嚴重,上週確診流感人數,再次打破十幾年來的最高紀錄,因此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

時間進入2月,流感繼續肆虐美國的態勢依然嚴重。在人口約2000萬的紐約州,僅上週7天,就有11683個確診案例,2221人住院接受治療,兩項數據均打破200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對此表示,高居不下的患病數量已達到「警報水平」,他鼓勵所有人接種流感疫苗。

庫默已在上週簽署行政命令,允許藥劑師為年齡在2歲至18歲的未成年人注射流感疫苗,不必去醫院或診所注射,但6個月至2歲的幼兒,仍然需要在家長陪同下到由兒科醫生注射。

截止到1月27日,紐約州確診流感的人數已達到36814人,9377人住院。

紐約州內的注射地址民眾可以在網上查詢。

https://vaccinefinder.org/

本次美國的流感季是今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加拿大的研究機構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由於今年H3N2流感病毒的病毒株向比往年有所不同,因此注射疫苗的成功率只有10%。

全球職業介紹公司查林格(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預計,今年的流感會給美國造成154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目前全美流感迅速蔓延的趨勢已直追2014-15年的水平,當年全美有3400萬人感染,70萬人住院,56000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