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和尚寶馬運毒 寺院開毒品派對遭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泰國敬坤府一座知名佛寺的和尚不僅用寶馬販毒,還在寺院開毒品派對,近日被警方查獲抓捕,當場被捕的還有幾名吸毒的和尚。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警方上週逮捕數名吸毒者,追查出幕後毒販竟是當地一間著名佛寺的和尚,綽號「阿薩坦」。隨即警方前往該寺廟調查,週三(1月31日)趁毒販正在舉行吸毒派對時,進場逮人。

警方共沒收8400粒安非他命、33克冰毒、110克大麻、吸毒工具、3支手槍,估計毒品價值逾210萬泰銖(約6.7萬美元)。

阿薩坦甚為招搖,甚至用寶馬(BMW)名車運毒。他出家不久,以宗教為掩護販毒獲取不法利益。警方稱,他生活極其奢華,他的銀行賬戶上流動資金超過1000萬泰銖(約31萬美元)。

警方調查,阿薩坦每2週會上網向毒販下單,每次交易金額不少於400萬泰銖(約12.7萬美元),被列為泰國東北部販毒網的重要人物。他的8名同黨至今下落不明,警方已派人追緝。

佛門淨土染毒,使佛寺的名譽受損,方丈請求警方公佈案情時,隱掉寺廟名稱,而主嫌阿薩坦也不是其本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新唐人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