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冬奧選手抵韓 美或今年解決半島危機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平昌冬季奧運會即將登場,週四,朝鮮派出的運動員已全部抵達韓國。專家分析,朝鮮這次出席冬奧會的目的之一,是想緩解國際制裁壓力,而川普政府很可能就在今年,對朝鮮採取有限的軍事打擊。

週四,朝鮮準備參加冬奧會的第二批運動員搭乘飛機抵達韓國,並於當天入駐奧運選手村。至此,參加本次冬奧會的22名朝鮮選手,已全數抵達韓國。

專家分析﹐金正恩這次派團出席冬奧會,是想以慣用的欺騙手段,達到多重政治目的。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Michael Green﹕「這已經行成循環,朝鮮會做出讓步,降低緊張局勢,分化美中韓,然後他們會再試射。」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Sue Mi Terry﹕「由於對朝制裁是有約束力的,他們接下來會要尋求緩解制裁。」

上週,美韓防長在夏威夷舉行會晤。雙方已表示,在平昌冬奧會結束之後,將馬上恢復年度聯合軍演。

30日晚間,川普總統在國情諮文演講中也反復提到朝鮮,並重申將繼續加強對朝施壓的決心。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朝鮮魯莽地追求核導彈,可能很快就會危險到我們本土。為了防止這件事,我們要持續推進最大限度的施壓政策。」

前川普總統副助理和戰略師Sebastian Gorka﹕「這是繼續既定政策,美國不會把朝鮮人民視為敵人,而是把金氏政權視為當今世界上最邪惡的政權。」

目前,川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有限軍事打擊行動。被內定為下任美國駐韓大使的車維德,就因為在此問題上與川普政府意見不一而落馬。這也證明,川普政府對於動用軍事選項的認真程度,遠超外界預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Sue Mi Terry﹕「2018年將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我們會看到,對於朝鮮半島危機會有某種解決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