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撤銷28名俄羅斯選手終身停賽令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國際體育仲裁法庭1日宣布,28名俄羅斯運動員在就其奧運會終身禁賽的上訴中勝訴,撤銷對他們的終身禁賽處罰。不過,國際奧委會表示,解除禁賽並不代表這些俄羅斯運動員受邀參加平昌冬奧會。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1日宣布,43名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遭控服用禁藥的俄羅斯選手的上訴判決結果,撤銷28名俄羅斯運動員終身停賽令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馬修:「這並不表示這28名運動員被宣布無罪,但因證據不足,上訴通過。選手們在2014年索契取得的個人成績,將得以恢復。」

馬修表示,這並不是說這些人無罪,有11起案件的證據足以證明選手違反個人反興奮劑規則。

國際奧委會週四表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並不表示這些選手可以受邀參加平昌冬奧會。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這項決定,並不表示這28名運動員將被邀請參加冬奧會,沒有被制裁,不等於有自動受邀的特權。」

俄羅斯體育部長科洛博科夫表示,俄羅斯將要求國際奧委會讓這些選手參加冬奧會。

俄羅斯體育部部長科洛博科夫:「我們真的希望,國際奧委會能夠做出有利於所有清白的選手的決定,他們有權利參加奧運會。」

由於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禁藥醜聞,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派代表隊參加平昌奧運,已有169名俄國選手獲准以個人身分參賽。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