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高官審閱驚人備忘錄 承認未見任何不實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兩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官審閱了那份近日成為關注焦點的神秘備忘錄,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奧巴馬政府授命FBI監控川普團隊的事件,兩位官員承認未發現任何與事實不符的記錄。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30日報導,這兩名審閱備忘錄的高官分別來自FBI的反情報部門和法律部門,他們是繼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8日赴國會山審閱文件之後,另外兩名看過這一被共和黨議員稱為「驚人」備忘錄的FBI官員。

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兩位FBI官員在審閱文件之後,「沒能指出任何事實上的不準確」。

29日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投票表決,沿黨派劃線通過了允許公布這一文件的決議。

由於事件對民主黨極為不利,該黨議員紛紛批評,但他們避重就輕,不談備忘錄所揭露的政治醜惡,反批共和黨的行動「不顧國家安全」。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甚至稱,這是「非常可悲的一天」。

川普總統將在5個工作日之內決定該決議是否生效,但是,普遍認為,他不會阻礙公布這份有爭議的備忘錄。

FBI沒有對兩名官員審查備忘錄一事做出評論。不過,司法部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反對「沒能指出任何事實上的不準確」的描述。

29日,司法部高級官員也有機會在司法部總部審查了這份備忘錄。

24日,助理司法部長博伊德(Stephen E. Boyd)曾說,共和黨公布備忘錄的做法是「史無前例的」(unprecedented)、「不顧一切的」(reckless)。但是,30日,司法部官員改口稱,備忘錄的部分內容是「有討論餘地的」(moot)。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