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決定對朝動武?美駐韓大使人選突現變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近日,被內定為下一任美國駐韓國大使的戰略與國際問題中心(CSIS)韓國客座教授車維德,因為對朝政策和貿易政策方面,與川普(特朗普)政府產生了分歧而落馬。

美國當地時間1月30日白宮確認,戰略與國際問題中心(CSIS)韓國客座教授車維德不再被考慮為下一任美國駐韓國大使。

1月31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去年12月,美國政府向韓國政府通報了車維德內定為大使的消息,目前,有關車維德出任大使已在走韓國政府的認可流程,此時撤回任命非常罕見。

多家美媒報導說,白宮撤回內定車維德的背景,是因他在對朝政策和貿易政策方面,與川普政府產生了分歧。

川普政府正在討論通過有限的對朝軍事攻擊以警告朝鮮,與廢除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關於FTA的強硬政策,車維德均表示反對。

據報導,在正式指名之前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高層人士進行未解議題討論的過程中,車維德對這兩個方案表示反對。

韓媒說,車維德此前一直被歸類為對朝強硬派,此次落馬,這意味着美國很可能會派來一名更加強勢的鷹派美國駐韓國大使。這也意味着,關於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問題,川普政府也可能對韓國政府採取強硬態度。

同時這也證明川普政府對考慮軍事選擇的認真程度,已經遠超過在媒體上表露的程度。

2018年新年過後,因金正恩同意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等,韓朝兩國似乎轉入了破冰模式,但川普政府的對朝強硬立場並未改變。

1月30日,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7次提到朝鮮,重申了今後還要加強對朝制裁的意志。他說,「朝鮮魯莽地追求核導彈,可能很快就會危險到我們本土。為了防止這件事,我們要持續推進最高水位的施壓政策。」

他再次強調說:「為了不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正在展開最大的施壓運動。我們不會重複往屆政府讓我們置身險境的失誤。」他還指責朝鮮政權是殘忍壓迫本國國民的墮落政權,表明了將朝鮮人權問題作為對朝施壓媒介的可能性。

在朝鮮和韓國早前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時,多家媒體報導說,川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美方計劃鎖定一座朝鮮據點進行攻擊,但又要避免激怒對方全面反擊、引起朝鮮半島戰爭,因此這項軍事行動必須精準、有限度。

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說:「目前有許多選項可用以執行這項策略,包括打擊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或是摧毀金正恩住家。但美國若先發制人,可能會造成朝韓兩國重大傷亡,朝鮮境內目前依然有大量火砲對準首爾。」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還宣布向關島部署了三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轟炸機,以及200名空軍人員,此舉被指向朝鮮發出強烈信號。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說:「只要國際社會加強對朝制裁,讓朝鮮耗盡製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鮮就會自行瓦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