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當選人大代表 未來仕途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鬍海峰,1月30日當選中共人大代表,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未來仕途再次引起輿論關注。

1月30日,浙江共產生94名中共人大代表,其中包括鬍海峰。這是胡海峰任職浙江後,首次當選中共人大代表。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在地方從政者。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7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40歲時躋身正廳級,他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7年4月,浙江嘉興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胡海峰當選新一屆嘉興市市長。

2017年12月,浙江地方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港媒披露,浙江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後,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接任。

隨後,浙江官方公布浙江人事任命,時任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奕君調任台州,任市委書記一職。打破外界傳胡海峰「官升半級」的消息。

不過,外界預計,胡海峰在50歲之前,很有可能晉陞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曾分析說,在「70後」高官中,胡海峰並未「冒尖」,但這並不妨礙他此後的高升。對於他而言,父輩的光環既是他的政治資源和優勢,也是他註定被聚焦和比較的對象。

如今,胡海峰已當選中共人大代表,仕途備受期待。

港媒曾評論稱,胡海峰還有一個優勢,即與清華系有一定的關聯。胡海峰雖然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但長期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而當時的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是陳希,陳希現在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正是在陳希與當時的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共同主導下,雙方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黨委書記一職。正是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關係還比較近。

港媒分析,胡錦濤一生謹小慎微,為人比較正直清廉,家教也嚴厲,外界絕少聽到他們家的貪腐傳聞,胡海峰的品性官聲也不錯,任職之處也沒有傳出醜聞,別人也揪不到他的小辮子,也正因為此,他在仕途上還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