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若熱帶雨林 亞馬遜西雅圖新總部揭幕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1月29日為其在西雅圖新總部揭幕,這座斥資40億美元、花6年時間興建的大樓,由3座圓頂玻璃屋構成,有400多種不同種類的熱帶植物,員工置身其中,彷彿進入了熱帶雨林。

正式命名為「生態圈」(Spheres)的亞馬遜新總部,位於西雅圖市中心。3座圓頂玻璃屋容納了400個物種、總計4萬棵經過挑選適合在室內溫度存活的熱帶植物。加上河流、瀑布以及沼澤缸的造景設計,綠意盎然,置身其中彷彿進入熱帶雨林。

亞馬遜全球物業副總裁John Schoettler:「我們不希望錯過任何做很酷事情的機會。我們想還有甚麼可以做?開始思考現代辦公環境還缺少甚麼?意識到就是與自然相聯繫。」

三個玻璃屋頂使用鋼框架和夾層玻璃,每個球體上安裝2643個面板,熱量可以反射到室內,令植物生長擁有足夠的光源。新總部白天溫度保持在華氏72度,濕度為60%。夜間溫度下降到華氏55度,濕度則上升到85%。

亞馬遜園藝服務高級經理Ron Gagliardo:「創意是為亞馬遜員工創建一個可以來休息和放鬆的環境,可以帶著筆記本電腦來工作,見同事,或者與部門同事利用某個靈活的空間,邊散步邊開會。」

亞馬遜「生態圈」總計花費40億美元,歷時6年規劃和建設,預計可容納800名員工同時辦公。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