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假新聞 川普負面報導竟達九成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川普總統上任至今剛滿一年,製造假新聞的諸多主流媒體,成為他經常批評的對象。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去年一年,美國的主流電視台對川普負面報導竟然高達九成之多,以下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18.01.26):「當我還在從商時,媒體對我的報導總是相當正面。直到我成為政治人物以後,我才明白媒體有多麼低劣、多麼卑鄙,多麼邪惡,多麼虛假。」

自從川普宣布參選開始,他便頻頻遭到美國主流媒體的攻擊與嘲諷。川普上任後,媒體的攻擊力度,更是有增無減。

一份民調發現,47%的美國民眾認為,媒體阻擋著川普推動他的政策議程。

美國「媒體研究中心」針對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以及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晚間新聞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川普是去年三大電視網的報導重點,相關新聞多達3430則,總時數將近100小時,占所有新聞時間的三分之一。

不過,其中的負面報導比率高達90%,正面報導只有10%,比率十分懸殊。

就連美國前總統卡特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也忍不住說,「我認為媒體對川普的負面態度,絕對高過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位總統。」

「大量的負面報導,反映了主流媒體對川普的嚴重敵意。因為從二戰後以來,大眾媒體一直是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主要滲透對象和傳播據點,而川普上任後的所作所為,都在帶領美國脫離社會主義、回歸傳統價值,像減稅、減少政府管制、對神的信仰等等,這些都是左派陣營不希望看到的。」

在三大電視網對川普的報導中,高達43%聚焦在「爭議話題」,而不是聚焦「公共政策」。其中,更有多達1234分鐘的新聞,在報導所謂的「通俄門」。

美國總統川普(2018.01.10):「沒有合謀,不論是川普選戰陣營與俄羅斯之間,或川普個人與俄羅斯之間,絕對沒有合謀」

「那是民主黨的謊言,為了選舉落敗而編造的藉口」。

「待過媒體的人可能都知道,主流媒體經常有一種權威心態,希望人家討好或敬畏。但川普不吃這一套,川普自己就是電視明星,非常了解媒體的運作,而且他自己也是成功的「自媒體」,影響力很大;加上他反對「政治正確」,敢說真話,因此很多美國人支持他,這也讓媒體產生了某種程度的妒嫉心與危機感,從而不斷的攻擊川普。」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的民調顯示,高達46%的選民認為,媒體對川普政府的報導是捏造的。

而拉斯穆森民調則指出,有65%的人認為,假新聞已經成為社會上的重大問題。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