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先運河界 無人電動貨船將啟航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自動駕駛的電動車,已在全球領先潮流。而在海上,全電動無人駕駛貨櫃船,也正在逐漸興起。挪威及荷蘭企業都積極投入研發,荷蘭運輸公司還要成立「運河界特斯拉」艦隊,預計今年八月,正式啟航。

用電動起重機以及其他自動化設備,來裝卸貨櫃,另外還有配備自動停泊系統,由挪威企業Yara興建的,全電動無人駕駛貨櫃船,預計2019年進入遠端操作,2020年就可以全自動化運作。

Kongsberg船舶技術公司專案經理Peter Due:「這個計劃是世界第一個,全自動化電動駕駛貨櫃集散船。所以這個改變傳統航運的創新,將會顛覆目前環境與航運業的現況。」

一艘龐大的全電動無人駕駛貨櫃船,雖然造價約2500萬美元,但是不用加油也不用船員,總體可減少高達九成的營運成本。

同樣研發無人電動貨船的,還有荷蘭內河航運公司Port-Liner。

比利時安特衛普港宣傳片:「Port-Liner是荷蘭的一家內河航運公司,該公司開發電動混合Campanella駁船,專門設計給用於航行的最小運河的。」

今年八月,號稱運河界特斯拉(Tesla of the canals)艦隊,就要啟航。這支艦隊由11艘無人駕駛且全電動化的貨櫃駁船組成,預估一年可以減少約 1.8 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取代 23,000輛柴油卡車。

比利時安特衛普港宣傳片:「Port-Liner將建置,至少五艘駁船能夠行駛在Kempton港口與Antwerp港口之間,針對目前依賴路上交通運輸的路線。」

無人電動貨船,在歐洲逐漸興起,優勢是減少人員操作,電動船更能減少汙染,新科技應用在貨運技術,也為物流業開啟全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