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歲童雪夜困山林20小時 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近日,湖北武漢江夏區保福村一老人下車抓甲魚時,將3歲孫子獨自留在車上睡覺,回來時發現孩子不見了,20小時後,孩子被找到,竟然捱過了寒冬雪夜,家人推測孩子因不停走動才奇蹟生還。

陸媒1月29日報導,武漢江夏區山坡街保福村的3歲男童辰辰(化名),每逢週未都會由父母帶到爺爺家中玩耍。

1月26日下午,辰辰的父親吳輝載妻兒到父親家,次日早晨,辰辰爺爺獨自開車帶辰辰到隔壁村親戚家玩耍。

當日上午11點左右爺孫兩人出發,下午1時許,辰辰爺爺突然打電話回家,說辰辰失蹤了。

爺爺說,當時他開車至山舒線時,看到路邊有處乾涸的魚塘就下去抓甲魚,見辰辰仍在熟睡,他便開着暖氣讓他睡,約15分鐘後返回時,辰辰已經不見了。

辰辰的家人隨即報警,同時發動20多名親友幫忙尋找了一整天,始終沒有辰辰的消息,大家幾乎陷入絕望。

27日,同村開魚塘的一名老人說,已找到了辰辰。他說,當日上午9時左右,他走到門外隱約聽到一陣哭聲,好像從水庫對面山包的樹林中傳來的,他順着哭聲方向在雪地尋找,大約10分鐘,在一處荊棘叢中發現了辰辰。

老人說,當時辰辰仰面躺在雪地裡,舉着凍僵的小手,褲子已經濕透,左腳的鞋襪也不見了,小腳凍得烏青,臉上、手上布滿被荊棘劃破的傷口。

隨後,辰辰被送住醫院急救。

醫生說,辰辰的肝腎功能部分受傷,除手腳、臉部有荊棘劃傷和凍傷的傷痕外,身體沒有什麼大礙。醫生十分驚訝的說,一個3歲孩童在寒冷的雪夜山林獨處一整夜,肯定會有生命危險,但辰辰的情況比預期中好得多。

辰辰家人發現叢林間布滿辰辰的腳印,推測辰辰因不停走動才捱過雪夜。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