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正恩罵「千年宿敵」後 在朝華企被全面召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朝鮮為轉移制裁壓力,將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改稱為中國對朝鮮的制裁,並宣傳中國是朝鮮的「千年宿敵」。近期北京當局全面召回在朝華企,韓媒稱,這對朝鮮經濟是致命一擊。

韓國《文化日報》1月30日報導,多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對朝制裁決議案的規定,以中朝合作、合資等形式在朝開辦的中國企業,在1月10日前後大舉撤離朝鮮。

據悉,這些在朝華企從2000年初期開始,就向朝鮮銷售汽車、自行車、礦物、生活產品等。

消息人士稱:「中國企業的撤離實際上是根據中國政府當局的指示而出現的現象」。

目前,已進軍朝鮮通訊市場的非合作、合資形式的華為、中興等中國通訊公司均已撤回中國。

報導稱,繼在華朝企在中國被關停撤離之後,在朝華企也大舉進行撤離,這會加劇朝鮮的經濟危機。

2017年9月12日,在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第2375號對朝制裁決議,決議規定:「120天內關閉各國朝鮮企業」。隨後,中共商務部於9月28日發布通知要求:「以合作、合資或獨資等形態在中國設立的朝鮮企業需在2018年1月9日之前關閉。」

韓國《中央日報》1月9日報導稱,中國境內的100多家朝鮮餐廳已經有部分關停或暫停營業。

據悉,開設在遼寧省瀋陽市的朝鮮「牡丹館」餐廳已經貼出「內部裝修暫停營業」的公告,處於停業狀態;另一家朝鮮餐廳「綾羅島」最近也已關閉。

朝鮮對北京當局配合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行動表示不滿。

近日,朝鮮官方更推動「日本是朝鮮的百年敵人,而中國則是千年宿敵」的說法。朝鮮官媒已經將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改稱為中國對朝鮮的制裁。

至於朝鮮官方為何做出上述宣傳,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一方面,是為了轉移朝鮮國內民眾視線,轉嫁因為經濟制裁而帶來的危機,減少統治壓力;另一方面則是說給國際社會看,可以掩蓋中共利用地下通道給朝鮮提供石油和經濟援助的醜聞。

多年來,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談判和制裁等方案都沒有成效,究其主要原因,當然是中共背後對朝鮮的秘密資源供給。

夏小強指出,無論中朝之間在表面上如何交惡,這兩個邪惡政權的共同的意識形態和終極目的都不會改變。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如果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中共政權的問題,朝鮮半島的問題,很難從根本上得到解決。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