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副局長下台 「反川普」活動幕後策劃?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週一,美國多家媒體證實,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已經被解職。共和黨方面長期質疑麥凱布,認為他持有反川普、親希拉里的政治立場,而且與一系列不利於川普的活動有關。

美國媒體報導:FBI二號人物麥凱布。

不過,福克斯新聞指出,麥凱布是被「解職」。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沒有參與做這個決定,有關問題最好去問FBI。

麥凱布2015年由前FBI局長詹姆斯·科米任命為副局長,2017年5月9號,科米被川普開除後,又一度擔任代理局長,直到去年8月新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完全信任克里斯托弗•雷,FBI的決定由他全權作主。

共和黨對麥凱布深為不滿,質疑他對川普總統存在「政治歧視」。

川普總統在去年7月的推文中提到:麥凱布妻子得到希拉里盟友的政治捐款,而當時麥凱布正在調查希拉里的「電郵門」。

美國總統川普(01.24.2018):我是史上最了不起的總統候選人之一,沒有別人能擊敗「克林頓政治機器」,這部機器非常狡猾。

麥凱布兩名得力助手彼得•史卓克。

史卓克在2016年8月15號的一則短信中暗示:麥凱布反對川普當選,但也要準備一份「保險計劃」,用於川普萬一當選的情況。

2017年5月,川普開除科米,白宮強調開除科米與「通俄調查」無關,但當時的代理局長麥凱布公開唱反調,積極推動針對川普的"通俄調查"。

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05.11.2017):FBI探員們的(通俄)調查工作會繼續,無論外部環境與決策怎樣變化。

今年1月,共和黨國會議員公開提到一份4頁的「神秘備忘錄」,內容涉及政府官員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

週日,現任FBI局長前往國會山,讀了這份備忘錄。週一,就傳出麥凱布下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