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為習近平造假 一個訪問兩個版本釀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近日,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中共黨媒引述年會舉辦地的瑞士達沃斯市市長的話稱,儘管習近平出席論壇,但此次論壇是由習思想主導。對此,達沃斯市長發言人斥黨媒造假。法媒更發現,黨媒同一個采訪,但在網絡版和報紙版的報導中出現了不同的版本。

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第48屆年會於23日至26日,在達沃斯召開。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率團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

世界經濟論壇會議期間,中共官方新聞機構發表一系列文章,宣傳推銷一種說法,宣稱儘管習近平沒有前往參加2018年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但該論壇會議是由習近平主導的。

紙版的英文《中國日報》24日引述年會舉辦地的瑞士達沃斯市市長稱,指今年整個達沃斯論壇是以習近平去年在論壇的演說重點和重要思想來制訂。

法廣28日報導說,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英文《中國日報》之前一天的網絡版,則有正確引述達沃斯市市長的說話。但報紙版卻進行造假宣傳。

報導說,不知是否紙版編輯,認為有關報章可以糊弄國內人士,但未必可直達千里之外的瑞士,而在網絡版,則可無遠弗屆被任何人查閱,因此網絡和報紙報導中出現了不同的版本。

美國網絡雜誌《石英》26日發表題為「一家中國報紙使用假新聞來吹噓(play up)習近平在達沃斯的影響」的新聞。

報導說,《中國日報》24日發表題為「達沃斯市長說:習17年為今年論壇設定議題」的報導中,以直接引述形式指,達沃斯市長卡維采爾說:「世界經濟論壇的議題設定者負責制訂論壇的主題,『他們當然』(按:雙引號由記者加上)會擷取習主席演說中的重要觀點並將之發展為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

文章接着再以引號形式指市長口述:「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僅擷取演說其中一個觀點,整個(論壇)均按習主席講話中的重要思想加以制訂。」


中國日報宣稱,達沃斯舉行「世界經濟論壇」是由習近平思想主導,達沃斯市長發言人斥黨媒造假。中國日報英文版截圖。(網頁截圖)

專訪所指的習近平講話是指習2017年在達沃斯發表的演說,題為「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

不過,根據《石英》由達沃市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艾斯勒獲取的官方訪問紀錄,市長卡維采爾說在第一個直接引述中,有歪曲之嫌,卡維采爾說,他之前已說明,論壇主題完全由議題設定者自行設定。

至於第二段的市長口述,更是憑空捏造。《中國日報》引述達沃斯市長讚揚習近平2017年訪問的重要性時,還刪去了市長表明「就我個人而言」的前提。

市長助理艾斯勒(Corina Issler Baetschi)表示,她會聯繫《中國日報》澄清事件。

中共官媒造假太多被稱為「謊言帝國」

事實上,中共新聞造假對國際輿論來說,早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中共媒體所撒的漫天大謊非常多,包括:抗日主力是共產黨,國民黨躲在大西南避戰;美國沒有登陸月球,影片是好萊塢電影布景假造出來的;違法山寨美、俄的新科技。

特別中共官媒報導,導彈、戰機等新武器說成是中共自製,並且讓美軍「嚇破膽,不敢挑戰中共軍隊」云云。由於中共製造的謊言太多、太離譜,已被稱為「謊言帝國」。

針對中共的輿論造假,評論人士程曉容曾撰文說,造假是「黨」的要求和任務,從上至下,從過去到現在,永遠是進行時,且習以為常,至於說謊的動機,則是為了配合當局掩蓋真相,因此而歪曲事實,甚至憑空捏造。此種造假,性質惡劣,毒害深重。

她說,中共官媒的新聞史,就是輔助中共愚民、迫害良善、欺騙世界的謊言製造史。是國際新聞界的恥辱,中共政權既是騙局,亦是笑柄,若論紅色宣傳謊言,新華社與「殃視」造得最多最大,還經常配合「作案」。

以天安門自焚偽案為例,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了「自焚」事件。新華社在事發僅兩小時後就對外發出了英語新聞稿,並且發表定性結論,指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

隨後不久,海外媒體根據央視《焦點訪談》公布的「自焚」錄像,揭示出其中的11大邏輯漏洞,報導通過慢鏡頭分析:劉春玲不是被火燒死的,而是被現場的警察用重物擊打致死,從而戳穿了這場騙局。

自焚事件兩週後,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發表的調查報導說,該報記者到劉春玲的居住地開封市採訪,劉春玲的鄰居告訴記者:「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評論人士程曉容說,17年前,中共炮製自焚偽案,世紀騙局被揭穿。今天,中共謊言仍在繼續,又被西方輿論作證揭露。中共造假,不僅是為了其政黨利益服務,更惡毒之處在於顛倒善惡,以謊言掩蓋其對信仰的迫害、對人權的侵害。

她指出,無論是大陸讀者,還是外國民眾,如若不假思索、聽信了中共的謊言,就可能認同邪惡的說法,有意無意地協同中共,甚至成為其犯罪的幫凶。

程曉容說,美國川普總統曾說:「假新聞媒體不是我的敵人,而是美國人的敵人」,而中共的假新聞,最為惡毒,它是中國人民、世界人民的敵人。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