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窮上市公司只有178元 網友比它錢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日前,中國最窮上市公司在網路曝光,「華澤鈷鎳」帳戶現金只剩下人民幣近178元,甚至公司網頁也因無力繳費被關閉,辦公室只有一名員工,還被積欠數月薪資。網友嘲諷說,沒想到自己的資產,比上市公司還多。

據陸媒報導,近日,已停牌近兩年的華澤鈷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ST華澤),因為「窮」而當了一次網紅,公司賬面現金只剩下177.92元。投資者更發現,華澤鈷鎳的官方網站已關閉,網址更被轉賣給他人。

據悉,華澤西安總部員工從500多人減少到20多人,而成都辦公室只有一名員工,而且薪資都已被積欠了好幾個月。

報導稱,「華澤鈷鎳」的前身是成都一家上市紡織公司「聚友網路」。2013年,陝西西安一家公司把「聚友網路」買下,借殼上市,股票更名為「華澤鈷鎳」。2016年3月1日,華澤因重組失敗被停止交易至今。

調查資料顯示,華澤的營運狀況十分糟糕,2015年虧損1.55億元,2016年虧損擴大到4.04億元,2017年第1至3季又虧損1.15億元。

報導指,華澤如今的狀況並非是因為經營不善導致,公司資產疑被大股東陜西星王集團轉移,金額累計近15億元。

2016年,審計機構對ST華澤2015年度財務審計報告顯示,在公司18.64億元的其他應收款中,有14.97億元為違規佔款。「公司巨額資金遭實際控制方、關聯企業陝西星王集團佔用」。

而陝西星王集團,在過去半年內卻先後敲定兩筆地產項目的投資,累計金額超過110億元。這引發眾多投資者的質疑:大股東到底是沒錢還?還是不想還?

業內人士表示,大股東把上市公司當成自家提款機,違規操作,最苦最受傷的一定是普通投資者。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ST華澤的股票共有65669戶投資者,人均持股4224股。按照停牌前12.50元的收盤價算,平均每位投資者有52800元被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