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局長:通俄門宣判或有別於「預期」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美國媒體預測,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可能接近結案。週日,擔任過美國前中情局長的羅伯特•蓋茨表示,穆勒可能得出截然不同的調查結論。

美國前國防部長和前中情局長羅伯特•蓋茨:「人們需要做好準備,大家都預感穆勒的通俄調查快得出結論了。」

美國前中情局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可能會得出與「預期結果」不同的結論。

美國前國防部長和前中情局長羅伯特•蓋茨:「人們需要做好準備,要知道像穆勒這樣的人,可能得出不一樣的結論,這會讓一些人「得意」,並「激怒」另外一些人。」

蓋茨認為,穆勒會秉公辦案,相信他會得出令人信服的結論。

穆勒於2017年5月17號出任「通俄門」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團隊是否在2016大選期間串通俄羅斯,以影響選舉結果。

但是,穆勒最初任命的4名辦案律師全是民主黨人;去年12月開始,又傳出曾經參與調查的兩名重要雇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與莉莎·佩吉(Lisa Page)互傳「反川普」的短信,史卓克還在短信中說:「通俄調查查不出什麼問題。」

這些問題都讓共和黨嚴重質疑穆勒調查的公正性。

美國前國防部長和前中情局長羅伯特•蓋茨:要試著擺明利害關係,要蒙受多大的政治代價,如果開除穆勒。

上週,《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總統曾一度考慮開除穆勒,但被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ald McGahn)阻止。

美國總統川普(01.26.2018):假新聞,這是《紐約時報》報的,它是《紐約時報》,假新聞。

白宮始終強調,願意配合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因為總統表示自己完全無辜,不存在與俄羅斯的「共謀」。

美國媒體預測,隨著穆勒的調查接近尾聲,他可能會直接約談總統本人。

美國總統川普(01.24.2018 錄音):事情是這樣的,我要你們明白:無論怎樣,不存在共謀,無論怎樣,不存在妨礙司法。我期待與穆勒的談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李靜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