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駁饒舌歌手:美國黑人失業率已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川普回擊美國饒舌歌手傑斯(Jay-Z),批評他對美國黑人的狀況不顧事實地妄加評論,指出目前美國黑人的失業率已創歷史新低。

1月27日晚,美國著名嘻哈音樂藝人和企業家傑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雖然川普正因美國黑人失業率降低而受到好評,但他對此並不滿意,因為在他看來,少數族裔在美國仍受到不公的待遇。

CNN主持人瓊斯(Van Jones)故意將問題引向可以攻擊川普的方面,要求傑斯回答,川普「說可怕的話卻把錢充入我們的腰包」是否挺好。

傑斯回答說:「最終不是錢的問題。錢不等於快樂。不等同。那正失去整體目標。你像對待人類一樣去對待人,這才是要點。」

傑斯是針對所謂川普罵海地等非洲國家是「爛國」(shithole countries)的傳言而發出的上述評論。他貶低川普,說他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只是在垃圾桶上噴香水」,並且在創造「超級病毒」(superbug)。

兩週前,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聲稱川普在關於移民問題的兩黨會議上使用「爛國」一詞形容非洲國家,並強調該詞「充滿仇恨」(hate-filled)、而川普在會上「反覆」(repeatedly)使用這些「卑劣的、種族主義的」(vile and racist)詞彙。

但是,幾位同在會議現場的共和黨議員不斷駁斥這種說法,聲稱川普沒有這樣說或是自己根本沒有聽到。

雖然如此,民主黨依然就此大做文章,讓一件被共和黨議員證實為子虛烏有的事件連續幾天佔據了主流媒體頭條。

傑斯在採訪中告訴CNN,說川普的所謂「爛國」一說激起了人們憤怒,並讓人感到受傷和失望。

針對傑斯的評論,28日一早,川普發推回應:「請誰告知傑斯,因為我的政策,據報黑人失業率已達歷史最低點。」


1月28日,川普駁斥美國著名非裔流行音樂人傑斯(
Jay-Z),指出目前美國黑人的失業率已創歷史新低。(川普推特截圖)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月發佈的最新報告,去年12月,美國黑人的失業率是6.8%,為45年來的最低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