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哈薩克斯坦低溫-56℃ 狗狗野兔凍成標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近日受暴風雪侵襲,當地氣溫低至-56℃。有網友拍下一隻野兔及一隻狗看似正在跳動瞬間被凍結的視頻在網上廣傳,叫人心痛。

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 )日前降到零下56度的低溫,從網友拍攝的視頻中可見,一隻野兔不幸被柵欄卡住,牠以跳躍的姿勢被活活凍死,長耳朵還一直豎立,前爪僵硬地放在胸前,相信牠死前正想穿過圍欄。

另一名網友拍到一隻狗狗正穿越田野,兩腳埋在雪堆裡,長長的尾巴姿態自然,離遠看還以為牠並無大礙,近看才發現牠已被凍僵,如同博物館標本般一動不動,十分可憐。

動保團體呼籲各界幫助無助的動物度過寒冬,不要將家養動物放在戶外。其中一個組織發言人說︰「寒冬肆虐的情況下,我們嘗試與義工拯救每隻動物。協助牠們保暖、給牠們食物,送牠們去看獸醫治療。」

但動保團體也懷疑上述影片是有人蓄意惡整這些動物,他們認為,在這種嚴酷天氣下,狗是不應被放出來的,懷疑是有人故意惡整狗,並批評拿生命開玩笑的人士「太不道德」。

另外,據了解,一般動物被凍成標本的影片,在美國媒體多稱凍成「固體」(solid)、「木乃伊化」(mummified)。而在台灣、香港等媒體則以「標本」、「雕塑」、「冰塊」來形容。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