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鯨魚面臨危機:噪音污染 漁網氾濫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資料,美國西岸鯨魚受困的案例,在2016年創下了新高,共有71件。一起來了解,鯨魚們面對的困境。

在蔚藍的海面上擺動著尾鰭,南加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成為各路鯨魚的迴游聖地。但上個月在長灘和新港灘,分別發現死亡的長鬚鯨和尾巴被漁網纏住的灰鯨。

LB水族館輪船項目協調人James Stewart:「鯨魚的死亡數量漸增,是因為不適當的捕撈方式,如果我們捕漁能負起責任、維持永續性,提升技術,不僅收效更好,也能保護水中生態系統。」

鯨魚被漁網纏身,除了可能造成組織壞死,還會增加鯨魚移動的重量與負擔,導致他們因為疲倦而無法覓食。此外,如船隻的引擎聲,也會影響鯨魚的生態。

LB水族館輪船項目協調人James Stewart:「我們看到的灰鯨,牠們在遠處就是用聲音溝通彼此。」「如果水中有很多不同聲音在傳遞,他們也更難尋找獵物,保持在正確的洄游路線上,甚至是溝通。」

為保護生態,當局提出2,500美元的獎勵,鼓勵進出洛杉磯和長灘這兩港口的船隻,把航行速度降低到12節以下。

LB水族館輪船項目協調人James Stewart:「長灘港提供獎勵制度,要求船隻降速來減少噪音污染,港口就會發放獎勵,而我們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也能因船隻減速而受益。」

另外如海上漂流的塑膠垃圾,每年也造成十幾萬的海洋哺乳類死亡,成為對鯨魚和海豚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