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脫北士兵是上校兒子 可能一時醉酒就衝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去年底冒死投奔韓國的朝鲜脫北士兵身份已確定,韓國當局調查報告稱,該士兵是朝鮮軍方一上校的兒子,並指他的脫逃可能未經過精心計劃,而是酒醉後一時衝動的結果。但韓國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

2017年11月13日,一名脫北士兵駕車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朝鮮界內逃往韓國區域,途中遭朝鮮士兵機槍掃射,身中數彈,事件震驚國際。經韓國方面全力搶救,該士兵已脫離危險。

關於該士兵的身份,外界推測他應是精英出身,因為朝鮮在板門店等最前方地區,一般集中部署出身好的軍人。而負責給軍官開車的駕駛兵,更需要「成份純正」。

日前,韓國情報部門向外界,透露了該士兵的一些信息。

韓國國家情報院1月25日向韓國國民議會提交的報告指出,該士兵的身份已確定,他叫吳清成(音譯)是朝鮮軍方一上校的兒子。

報告稱,吳清成可能是因醉酒,臨時起意才逃往韓國。

國家情報院認為,吳清成可能是喝醉酒後開車去板門店與友人會面,卻因酒駕造成交通事故,這才駕車衝過南北韓邊界。

報告還指出,吳清成此前在朝鮮並未有任何犯罪或吸毒行為,其工作僅是司機,事先並未計劃脫逃,酒精很可能是促使他逃往韓國的一個原因。

不過,對於韓國方面給出的吳清成脫北動機,外界表示質疑。有分析人士稱,朝鮮民眾都知道脫北的危險係數有多大,不但自己要冒著被機槍掃射的危險,而且家人也會因此受到株連。

此前有不少脫北人士都講述過脫北的經歷,他們絕不是一時的興起,而是權衡再三才做出的決定,一旦脫北失敗,自己和家人都將面臨失去生命的危險。

據韓媒報導,吳清成被韓國士兵救出來後,被立即送往韓國亞洲大學醫院接受手術,據為其手術的醫生向外界透露,他的腹內空空如也,只有幾顆玉米粒,但體內卻有大量寄生蟲。

吳清成的健康狀況向全世界曝光了朝鮮目前的真實處境。韓媒指,金正恩的軍隊供給不足,士兵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普遍營養不良。

據悉,吳清成目前身體依然非常虛弱,一天只能維持一個小時訊問。韓國方面還將對他進行細緻的調查。

吳清成脫北事件對朝鮮也產生極大震動。有朝鮮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金正恩對此事件相當震怒,並立即調換了邊界所有官兵,估計會有人受到嚴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