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覓風水寶地求福 風水大師預測「此地若發無天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宋朝的奸相秦檜因害死抗金名將岳飛,遭世人唾棄。在風水書籍中記載,秦檜曾逼迫風水大師為其尋風水寶地,好令後代子孫都能為王為候。風水大師被迫為秦檜布了一個龍穴,臨走時預測「此地不發無地理,此地若發無天理!」

據風水古籍中記載,奸相秦檜,曾以權勢,威逼宋朝聞名的風水大師賴布衣,要求替他尋找一個能令自己及後代子孫也為王為候的風水寶地,遷葬祖墳,以求萬世之福。賴布衣在家人生命受其威脅下,只好屈於淫威,布下一個必出王候之奇局。

事後賴布衣和家人到南方避禍,躲開秦檜的逼害。臨走時,賴布衣於選中的福地前,悲憤地說:「此地不發無地理,此地若發無天理!」

據風水易理學說指,地理是風水地勢龍脈的原理,風水大師推算出天地山川鍾秀的龍氣運行所在,而收為己用,以山河大地那麼大的靈氣來注入一家之運,不可能不發,否則地靈的道理便是虛假騙人的了。

但凡事都有天理約束,以命理學說來分析,如秦檜這等陷害忠良的惡人,如果還能世代享福是不符合天理的。因此賴布衣才有此預測。

後來秦檜將祖墳移葬到此福地,還洋洋得意,以為萬事大吉,必有好運。所以便勾結番邦,妄想自己可以封王封候。

有一夜,天昏地暗,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竟然山川也都移了位,改了形,差之毫釐,卻已是天淵之別,原來的福地,一夜間被改成了滅族抄家之地。這正是無福消受,天奪其算!也應驗了後句「此地若發無天理!」了。

瘋僧掃秦典故

據史籍記載秦檜和老婆王氏在東窗下密謀策劃,謀害岳飛。大年初一大清早,秦檜帶著王氏到廟裏燒香。秦檜看見牆上貼著一張黃紙頭,上面歪歪斜斜地寫著一首詩:「伏虎容易縱虎難,東窗密計勝連環,可恨彼婦施長舌,痛煞老僧心膽寒。」秦檜頓時呆住了。

王氏順著秦檜的目光看去,哎呀!那詩裏說的,不正是風波亭發生的事嗎?秦檜夫妻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弄得六神無主。

于是秦檜找到住持和尚說道:「這詩誰寫的,快找他來!」住持和尚一聽話音,覺得這人有點來頭,不能得罪他,便回答說:「讓我去查查看。」

不一會,住持和尚領來一個和尚,這人一手拿著一根棍棒,一手掮著一把竹掃帚,一蹺一拐的過來。

秦檜恕氣沖天吼道:「你這和尚見了老夫怎麼不下跪?」瘋和尚兩手一抖,兩腳一瘸,指指膝蓋頭說:「凍瘡時發,不能下跪。」

秦檜一聽這瘋和尚實在厲害,他眼珠一轉,盯著瘋和尚身上的破袈裟,呵斥道:「看你衣著這樣破爛來見我,成何體統?做和尚的難道一點禮節也不要了?」

瘋和尚嘿嘿一陣冷笑:「你這位大人錦衣玉食,知書達禮,怎麼說得出這種話來?你不要只重衣衫不重人哪!別看我外形難看,內心可光明正大。不像有些戴紗帽、穿大紅袍的老爺,看起來好看,心裏卻刁鑽惡毒,光做虧心事。」

秦檜一時答不上話來,那王氏見他狼狽不堪,心裏難受,忽然發現瘋和尚手裏拿著一根擀面棍,以為是吹火筒,像撈到救命稻草,面孔一扳,對瘋和尚吆喝道:「你別裝瘋賣傻!怎麼吹火筒也沒有洞眼?」

瘋和尚見王氏想在像牙筷上扳隙絲,不禁從鼻孔裏哼了一聲,回答說:「我這吹火筒不能有洞眼呀,有了洞眼就要私通番邦哪!」這句話像一柄利劍,刺中秦檜的心窩,惹得他暴跳如雷,大聲喝道:「看你掃帚簇新,不是個懶和尚是什麼?」

瘋和尚也厲聲說:「你說我懶嗎?我這把鐵掃帚可不是掃地用的,是要掃盡天下奸臣!」說著,揚起那把掃帚,裝瘋賣傻的朝秦檜掃去。王氏站在一旁,嚇得直喊救命!

那秦檜急忙閃向一旁,才沒被掃著,猛的,他竄過來拉住瘋和尚的腰帶。秦檜這一拉,自己卻嚇呆了,原來那帶子被他一抽,結子脫開,捏在秦檜手裏馬上變成一條長蛇。

那蛇張開大口,血紅血紅的舌頭一吐一吐的,直向秦檜臉上伸過來。秦檜夫妻倆嚇得魂不附體,當場昏了過去。等甦醒過來,那瘋和尚早已不知去向了。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瘋僧掃秦」的典故。

奸相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迫害岳飛,最終遺臭萬年,跪在岳飛靈前。而瘋和尚不畏強暴,不懼淫威,後來人們奉他為菩薩,塑了像供在西園羅漢堂裏,千秋萬代讓世人瞻仰。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