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家鄉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最近備受關注的「冰花男孩」的家鄉雲南昭通魯甸縣,24號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當天,政府人員到安閣村徵收土地發生糾紛,一名老婆婆被氣死,上千名村民聚集在縣政府外討說法,跟大批警察爆發衝突。

魯甸縣民眾介紹,安閣村正在進行棚戶區改造,24號上午,政府人員徵收土地跟村民發生糾紛,有農婦被打,她79歲的婆婆被活活氣死,引發民憤。當天中午,上千村民聚集在縣政府外討說法。

現場視頻顯示,大批村民聚集在縣政府外,部分村民向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警察丟石頭、磚塊,警察寡不敵眾,節節敗退。

魯甸縣店家虎先生:「一開始是在安閣村,昨天中午左右就開始,老百姓群聚這個政府,直到晚上11點左右吧,晚上的話打起來,打到了這個城市的街道來,當時警察嘛我估計的話,最低也有200人左右吧,陸續的調了很多,村民是上千人,把那個警察打了倒下了,警車被村民磚頭砸了。」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因為政府維護自己人,派很多特警保護在安閣村打人的政府人員,激怒了村民,現場多名特警被打得頭破血流。

魯甸縣店家王先生:「聽說有個村民是怎麼死去了,村民的話應該也有兩、三千人嘛,警察晚上還是挺多的,特警打傷,警車也被砸毀了,送了好多特警去那個醫院呢。」

有網友爆料說,事發地(安閣村)距離縣城走路約五分鐘,棚戶區改造一平米樓房給的補償是950元,現在縣城房價3500左右。除了樓房其他地的補償是101元,市場價應該接近1000塊,以這種低的價格要動人家農民祖上三、四代傳下來房屋,真的很諷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