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名體操隊員控性侵 美前隊醫獲刑17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美國奧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假借醫療名義,長年性侵多名美國頂尖體操運動員。密西根州法院週三(24日)宣布,判其入獄40到175年。法官宣判時說:「我剛剛簽署了你的死亡證。」

法官阿基利娜(Rosemarie Aquilina)週三在法庭上宣布,納薩爾(Larry Nassar)以刑事性侵罪被判處40年至175年刑期,外加他先前因持有兒童色情影片及照片遭處的60年徒刑。

阿基利娜說,納薩爾性侵之舉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是「嚴謹周密、具操控性、狡詐和卑鄙的」。

她說:「我很榮幸對你判刑,你不值得重獲自由。你沒有嘗試控制你的性慾,你所到之處,都對最易受傷的人造成傷害。」法官宣判後,庭上響起歡呼聲。

在聆訊中,檢控官波維拉爾蒂斯(Angela Povilaitis)表示,納薩爾認為體操競技場是他犯案的「完美地方」,因為受害人都非常信任他。

波維拉爾蒂斯說,納薩爾不但侵犯小孩,甚者是在小孩與父母同處房間內時進行侵犯,是在其他渴望獲得治療的年輕運動員正在排隊候診時進行侵犯,實在變態。

在這7天的馬拉松式量刑聽證上,受害人一個接著一個挺身站出來,詳述自己受虐的細節,讓納薩爾為這一切負責。

出庭作證的前體操選手梅恩柯(Emily Meinke)說,她沒有跟任何人講過,因為他是專業的醫生,自己沒有理由不相信他。可是到最後,一切的信任與同情都是他創造出來的假象。

在聆訊中最後作證的受害人,就是首位公開納薩爾性侵惡行的前體操選手德諾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

德諾蘭德說:「你假裝是我的朋友…你耍我,讓我以為你是好人、出手幫我,但又為了你扭曲的性癖好,一次又一次性虐待我。」

納薩爾在法庭上表示,法庭有超過150位受害人的證詞,讓他感到極為震驚,他對所犯罪行的懊悔,是不能用言語形容的。納薩爾說:「在我的餘生,會謹記你們對我說的話。」

法官阿基利娜用納薩爾自己說過的話來嗆納薩爾,並曝光納薩爾的心理狀態。

阿基利娜在法庭上念出納薩爾上週寫的信,納薩爾在信中抱怨說自己的心理狀態可能無法承受一系列的受害證詞,還說他雖然認罪,但他所提供的醫療都是正當的。

「女人的怒火比地獄之火更可怕。」當法官念出納薩爾寫的這段話時,法庭上一片譁然。

現年54歲的納薩爾,1986年加入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國家隊醫療團隊,10年後被任命為隊醫。他1997年時加入密西根州立大學職員行列,在學校運動治療所擔任醫師。

他還曾擔任過4屆奧運美國隊隊醫,去年11月已承認7項性侵罪名、猥褻兒童等一級重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