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入住聖荷西 居民籲應多建可負擔住房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谷歌計劃在硅谷聖荷西市中心,新建可容納2萬名員工的辦公區,有民眾擔心,當地租金會上漲並帶來交通擁堵。週三,民權團體在谷歌山景城總部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谷歌提出解決方案。

在山景城谷歌園區內,民權團體硅谷崛起(Silicon Valley Rising)等組織高喊口號,集會抗議。

硅谷崛起組織主任Maria Noel Fernandez:「一個是要求谷歌所建項目中25%的住宅單元提供給低收入或非常困難的家庭。」

谷歌計畫在聖荷西市中心興建「谷歌村」,預計占地240英畝,辦公室面積達800萬平方呎,可容納2萬名員工,比蘋果庫伯蒂諾總部大3倍。社區居民擔心高收入的工程師湧入,會帶來租金上漲等問題。

聖塔克拉拉縣可負擔住房網絡主席Sandy Perry:「不幸的是,他們認為他們的企業對社區沒有承擔的責任,遺憾的是,聖荷西的市長說這不是谷歌的問題。這是谷歌的責任。」

社區要求還包括融資一項可負擔住房社區管理基金,確保聖荷西有足夠的可負擔住房,不出現有人流離失所的現象;確保所有面臨驅逐的聖荷西租戶得到公正的審理,並提供10年的法律援助資金;以及支持保護租客權利的政策等。

南灣工會執行委員Benjamin Field:「我們所要說的是不是他們不應該來,只是如果他們入駐,他們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確保他們帶來的人有足夠的房子,確保現在住在聖荷西的住戶不會出現流離失所的現象。」

當天,硅谷崛起等組織將信件轉交給谷歌方代表,並表示希望看到相關的行動,谷歌方面表示將會遞交公司管理層,和社區共同商討相關問題的解決。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