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美:中國是真正保護主義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世界經濟論壇正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美國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週三相繼出席並發表講話。他們重申美國並不打算發起貿易戰,而是致力於維護國際貿易的公平與對等。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帶領團隊出席會議,向各國政商領袖說明川普總統的「美國優先」政策。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會非常精彩,我們有大好消息要說。」

努欽表示,川普政府完全致力於自由及公平貿易,美國最近爲企業減稅,就是要讓美國的公司能夠完全公平的參與競爭。

努欽也同時表達了對弱勢美元政策的支持,稱「在涉及到貿易和機會時,美元疲軟顯然對我方有利。」

川普本週二簽署行政令,對進口太陽能板與洗衣機徵收高額關稅,引發外界對美國是否走向保護主義,以及是否向中共發起貿易戰的疑慮。

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我們不認爲遵守規則就是保護主義,反而認爲這對於市場正常運作來說至關重要,讓各方都按規則辦事。」

羅斯同時指出,中共雖然經常在公開場合宣稱支持自由貿易,但實際上卻是真正的保護主義。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相當一段時間以來,中共不僅在自由貿易問題上花言巧語,在保護主義做法上更是手段高超。」

「而我們的貿易門檻卻是最低的,包括關稅等。」

川普將於週三晚間啟程前往瑞士,預計在週四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努欽則大致透露了川普在本屆論壇上的講話重點。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全部都將是關於經濟增長,投資機會,自由及公平貿易,因此我們非常期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