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將出席平昌冬奧會 韓國反恐演習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週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計劃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訪問韓國。韓國警方週三舉行反恐演習,為即將開幕的平昌冬奧會做好準備。

週三,安倍晉三對媒體表示,打算出席2月9號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條件許可,我打算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2020年會舉辦東京奧運會。我打算出席同樣在亞洲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為運動員加油。」

安倍還表示,有意藉此機會訪問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想舉辦一個雙邊會談,表達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的立場,以及日韓美三方合作,保持對朝鮮最大壓力的重要性。」

韓國青瓦台隨即做出回應,歡迎安倍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安倍來訪將有助於未來雙邊關係的發展。

同一天,大約1600名韓國警察和安保舉行大規模反恐演習,測試警方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的應變能力,為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做好準備。

演習科目包括營救被劫持人質,定點拆除爆炸裝置等。

韓國警方表示,朝鮮決定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為安保帶來新的變數。

韓國高級警監WON KYUNG-HWAN:「 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將會出席冬奧會。除了恐怖襲擊之外,朝鮮也計畫參加冬奧會,另外我們還要應對大雪可能造成的交通堵塞,所有這些因素都給我們警方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2018冬奧會將於2月9號在韓國滑雪勝地平昌舉行開幕式,而平昌距離分隔南北朝鮮的三八線只有80公里。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