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將改章程 胡錦濤與習思想並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24日閉幕。會議通過了政協修改章程。有港媒稱「習思想」將鐵定寫入成為政協指導思想,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也會並列寫入。修改後的章程具體內容3月兩會將揭曉。

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22至24日在北京召開,重要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共政協章程修正案(草案)》,並將提交3月份召開的全國政協會議審議。這將是中共政協時隔14年再度修改章程。

香港《信報》24日報導說,「習近平思想」將寫入成為政協的指導思想,並強化中共對政協的領導。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也將並列寫入。

19日閉幕的中共第十九屆二中全會,通過了修改憲法的有關建議,修憲的方向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思想載入中共根本法。

這之前的1月12日,在習近平的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了一次會議,主要內容是研究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

次日(1月13日),《聯合早報》刊文放風稱,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雖然已被寫入中共黨章,但至今沒有入憲,估計胡的「科學發展觀」此次將和習近平思想一道入憲,「否則表述上會和中共黨章有明顯區別」。

當時就有不少觀點,把這些變化視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在入憲之前的政治鋪墊。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稱,這次如果習近平真的趁這次修改憲法之機,讓胡錦濤的所謂「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思想一同入憲,則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粉碎「胡習反目」之類流言的作用。

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以裸退的方式,迫使江澤民無法繼續干政,將權力全部移交習近平,胡習因此結成聯盟,共同對付江派政治對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二中剛落幕三中接着開? 港媒:需討論人事問題
相關鏈接:習近平政治局訓話氣氛緊張 6要求話中有話
相關鏈接:封口江澤民?專家釋習思想入憲另類用途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