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85對12票 鮑爾順利接掌聯準會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23日)投票,以85票贊成、12票反對順利通過鮑爾接任聯準會主席的任命案。鮑爾將接替2月任期屆滿的現任聯準會主席耶倫(另譯:葉倫),職掌全球最大經濟體中具有巨大影響力的職位。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去年11月初提名現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出任聯準會主席

64歲的鮑爾曾任律師和投資銀行家,2012年起即擔任聯準會理事之前,就曾經歷過參院認可程序,在擔任聯準會理事後,從未對聯準會任何貨幣決策提出異議。

華爾街日報分析,從2012年開始擔任聯準會理事的鮑爾接任主席後,在勞動力市場與全球經濟成長強勁帶動下,應會繼續執行升息政策,以維持經濟繼續擴張。

分析師也表示,川普指派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不僅讓川普有機會換掉歐巴馬前朝人馬,也向市場暗示他支持延續緩慢且審慎升息的政策。耶倫以緩慢審慎腳步升息的作法贏得外界的讚賞。

耶倫(Janet Yellen)4年任期將在2月初屆滿,身為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她也是Fed近40年來首位未獲連任的主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