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尼祿焚城」:央視 「天安門自焚」疑點再析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接下來請讓我們帶您重回現場,深入了解。

中共官媒新華社宣稱,2001年1月23日下午2點41分,一個名叫王進東的男子,在天安門廣場點燃火焰。4個警察立刻拿出滅火器,不到一分鐘迅速滅火。

不過專業攝影師分析央視畫面,質疑沒有攝影師能在60秒內,就趕到突發事件的現場,還能用一部相機搶拍到多個景別、鏡頭穩定的畫面。除非一切早有預謀。

攝影師來到現場一定要有時間,他要找角度要搶拍,他肯定要晃動、模糊、調焦。他沒有,畫面都比較平穩。有全景、中景、近景,他一定是(事先)找好位置,機位都是考慮好的機位。

官媒宣稱,王進東點火幾分鐘後,又有4名女性點燃火焰,1分半鐘又被撲滅。

央視的畫面放慢,外界發現了數十個疑點。

例如王進東兩腿間的雪碧瓶為何燒不化?他的髮際線為何極不自然?他的打坐結印姿勢,為何與真正的法輪功學員不同?王進東身後的警察,為何等待王進東喊出法輪功相關口號後,才用滅火毯將他蓋住?為何央視節目中前後幾個王進東,面目乃至聲音特徵都不相符?

汪志遠:2003年1月12日,追查國際委託台灣大學中國語語音實驗室,對央視3集《焦點訪談》中出現的王進東,做了語音檢驗鑑定。鑑定結果發現,天安門廣場喊話的王進東的聲音,與最後在勞教所接受記者採訪的王進東的聲音不是同一個人。

汪志遠解釋,王進東在天安門喊話時,火焰已經撲滅,此時他仍然聲音洪量,說明他沒有嚴重的吸入性燒傷,不會造成聲紋改變。

汪志遠:人的聲音具有和指紋一樣的特徵。所以這個聲音的鑑定,就確定了這場案件造假的性質。也就是說王進東至少是由2個人扮演的。

官方宣稱,一名女性劉春玲在現場身亡,但把央視畫面放慢,發現劉春玲是被人用物體擊中頭部倒下。打人者是一名男子,而一旁的軍警視若無睹。

劉春玲的女兒劉思影,被送到醫院做氣管切開手術後,4天後就能說話唱歌,也被指有違醫學常識;而她最終在即將出院時猝死。

汪志遠:劉思影在臨出院的當天,接受了積水潭醫院院長和北京市醫政處處長的訪問之後,這個小孩很快進入病危死掉了。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利浦潘,曾到劉春玲母女的家鄉河南開封調查。鄰居表示,從沒看過劉春玲練法輪功。她在夜總會上班,還曾毆打她的母親和女兒。

而在事件中毀容的陳果、郝惠君母女,據陳果的同學王博透露,陳果在1999年時已不修煉法輪功。

張而平: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他的著作《轉法輪》第七講,一開始就講到「殺生問題」,明確說明修煉法輪功的人是不許殺生的、包括自殺。因為這涉及到人的慈悲心的問題。如果修煉法輪大法,那他就會去按照《轉法輪》說的去做,否則的話,他就不是一個修煉法輪大法的人。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中華民國國會等第三方觀察,都認定這起事件是由中共炮製,意圖挑起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整起事件被認為,猶如尼祿為嫁禍基督徒,縱火焚燒羅馬城,在21世紀重演。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