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將出爐 汪洋已進入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目前正在北京舉行,有台媒稱,明天(24日)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將出爐,汪洋已在推薦名單之中,其今年3月在兩會上接任政協主席可謂已板上釘釘。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23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政協常委會的會議在24日閉幕前將表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而在現任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僅汪洋入下屆全國政協委員推薦名單。據此基本可以斷定,汪洋將會在今年3月舉行的中共兩會上走完程序後,正式接替俞正聲出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一職。

此前,汪洋在近日出席統戰部長會議並發表談話。由於政協主席一般主管統戰工作,外界即將這個安排視為汪洋將接任政協主席的明顯跡象。

汪洋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早年間,在朱鎔基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任內,汪洋1999年9月曾調入國務院工作,出任前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的副主任。2003年3月,在溫家寶接任國務院總理後,汪洋被任命為溫家寶政府中的國務院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的日常工作,併兼任國家機關黨組副書記。

2005年12月,汪洋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2007年12月調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在廣東任職期間大力推動產業升級,被視為中共體制內比較開明的所謂改革派人物。中共十八大後,汪洋再次赴京,進入中共國務院擔任副總理。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