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畢業要求惹抗爭 港浸大學生促取消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香港浸會大學將普通話能力列為學生畢業的要求之一,引發學生會早前「佔領」語文中心,備受各界關注。校方星期二和學生開會,學生會要求取消普通話考試,批評校方不尊重學生的選擇權。

浸大校方與學生下午開會三個多小時,聽取學生意見,會後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表示,雙方共識不多。會上多名學生批評校方沒有在豁免試前,公開評分準則及合格標準,同時強迫學生接受普通話的考試安排。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同學認為,普通話畢業要求是一個制度上的暴力,他們非常的不滿意,認為錢大康校長言論是不負責任,因為學生的抗爭是源於學校一直忽視學生的聲音及意見而起的,他們認為如果著重學生的情緒激動,不如想想校方在制度上做錯什麼,而做出改善。

學生會批評校方不尊重學生的選擇權,要求取消普通話豁免試。浸會大學副校長周偉立承認豁免試未能評核普通話是否合格,但不願承諾是否取消相關考試。

浸會大學副校長周偉立:因為這些重大的教育政策,是要我們的教務會議中改動,我都有解釋給同學聽,我今天是不能承諾,會改或一定不改。

浸會大學去年推出普通話豁免試,首次考試只有三成人及格,有學生質疑評分準則。浸大學生會上週三就有關問題在校內語文中心「佔領」八小時抗議,期間有學生情緒激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