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津火山噴發 雪崩致1死多人傷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週二,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附近滑雪場發生雪崩,目前造成一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9點59分,海拔2160米的活火山白根山,發生噴發。

不久,附近滑雪場發生雪崩。當時正在現場進行演習的陸上自衛隊隊員,一度被大雪埋住,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根據目前已知的情況,七人遭遇雪崩,被埋的六人是陸上自衛隊隊員,其中幾人傷勢嚴重。」

事發後,日本氣象廳將火山爆發警戒級別升到第三級,禁止人員進山,周邊兩公里列入警戒範圍。

當局表示,現在還不確定雪崩是否與火山噴發有關,呼籲附近民眾注意警戒。

火山噴發加上雪崩,導致滑雪場大停電,80多名遊客被困在山上,之後被安全轉移到山下。

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當局已接到通報,有乘客在乘坐滑雪場纜車時受傷。目前,政府危機管理中心正在收集信息。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