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為軍人覓食 金正恩派官員洗劫農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由於國際制裁及乾旱,朝鮮開始出現糧食短缺現象。韓國媒體報導,近日有朝鮮官員洗劫農民的家園,尋找食物餵養飢餓的軍隊士兵。

「朝鮮每日新聞」報導,官員們近日在白岩郡挨家挨戶地搜索,以確定每家有多少食物。官員恐嚇農民稱:「在美國人準備生吃我們的時候,你們要讓我們的軍隊挨餓嗎?」

儘管去年朝鮮部分地區遭受乾旱和欠收,但是政府官員仍然要求農民完成強制性軍隊糧食配額。

報導引述咸鏡南道的消息來源稱,「所有沒有能夠滿足要求的個人從1月份開始就接到額外任務。」

這些要求讓人們束手無策,由於收成不好,農民自己都吃不飽,一些家庭將本該交給中央的「凍土豆」(土地削皮、陰乾)吃掉了,導致官員開展抄家行動。

兩江道消息來源稱,「官員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們必須餵飽他們的士兵,以便保存士氣。但卡路里很低的玉米麵只會讓他們的夢想破滅。」


朝鮮士兵明顯營養不良。圖為資料圖片。(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在此次洗劫事件數週之前,金正恩軍隊曾給士兵放假,讓他們到田野裡去尋找食物。媒體上個月還發布了一張朝鮮士兵在玉米地翻找食物的照片。

曾於朝鮮軍方擔任軍官的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之前曾表示,朝鮮號稱擁有百萬大軍,但其實部隊裡充斥著飢餓、恐懼和殘酷,士兵甚至會為了生存而搶奪老百姓的財物,他們非但不能保護國家,反而可能毀了國家。

據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至1998年,朝鮮發生大面積飢荒,死亡人數約為24萬至350萬不等,死因大多為餓死或因營養不良而病死。

韓國國家情報院保守判斷,朝鮮近幾年至少有46萬人被餓死,而朝鮮人口總數只有2500萬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