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普的地位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近日,英媒報導稱,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執政以來,經常有對他不利的預測。但是如果切換到現實的透鏡,畫面有些不同,川普的地位幾乎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這個月晚些時候,川普將在上任一週年之際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講。

報導說,自川普執政以來,經常有對他的預測。川普在上任頭一個月的支持率下降了大約10點。此後,他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5%至40%之間。從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在上任一年後的支持率如此之低。

但如果我們暫且切換到現實的透鏡,畫面有些不同,川普的地位幾乎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現在他幾乎完全控制了共和黨,兩翼均已變得聽話。

幾週前,心懷不滿的共和黨人誓言要對抗川普,例如田納西州參議員鮑勃•科克(Bob Corker)稱,川普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過,在川普針對1.5萬億美元稅改法案舉行投票時,科克等共和黨人都站在同一立場。最近,科克還陪同川普乘坐「空軍一號」出訪,他們又成了哥們。除了兩、三個人之外,他的同僚都表現出同樣的態度。

在降低企業稅率之後,Zogby Analytics的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達到46%。

2017年夏天至今,對美國來說可謂「多事之夏」,從接二連三的災難性颶風到夏洛特維爾激烈的種族衝突,從撤銷DACA計劃到朝鮮不斷進行核威脅,川普總統採取的應對措施和各種政策贏得了選民肯定。

同年9月5日,民意調查顯示,支持者們在各種挑戰中,仍然堅定地支持川普,這讓主流媒體刻意唱衰川普的說辭不攻自破。

11月14日,長期追蹤總統支持度的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發布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川普的支持度上升到46%,這是同年10月17日以來的最高點。

川普當時在推特轉發了拉斯穆森的最新民調結果,說這是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最準確的民調公司之一,假媒體希望看到30%左右的數字,但「它們錯了」,有些人認為應該超過50%。

福克斯新聞曾引用前國會眾議員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分析說:「精英媒體」太急於唱衰川普總統了,但事實上他們隱瞞了兩件重要的事實。

首先從歷史角度看,美國里根總統在第一個任期內支持率一度下降到35%,比今天的川普還低。但是里根後來勢頭大振,以49個州的支持率取勝連任,他繼續通過推動蘇聯解體,創造了美國的經濟繁榮,改變了世界歷史,成為一代偉人。

報導說,所以歷史證明,以某個時間點的總統支持率來評判的未來是站不住腳的。

再者,「精英媒體」既沒有把川普總統放到大的歷史背景中去分析,也沒有把他跟現在的世界領導人進行比較。美國民主黨2017年6月份也只獲得了38%的支持,他們都低於川普的表現,不過「精英媒體」可從來不會提到這一點。

報導說,所以下一次當您看到電視專家發表對川普總統充滿偏見的評論時,要牢記兩點:第一,里根總統於1984年在美國50個州中拿下了4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創造了歷史奇蹟;第二,環顧四周看看目前其他世界大國領導人的支持率如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