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界牆原型 特種部隊親測圍阻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不忘競選承諾,在美墨邊境築起一道高牆。目前,8款高牆樣品已經完成,美國政府將對其進行了測試,甚至派出了特種部隊測試攀越難度,以確定圍阻效果。

川普在去年1月20日上任總統幾天後,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要求實施「南部邊界實體牆」項目,打擊非法移民,保護美國安全。之後,政府委託6家公司建造8個樣本牆,於去年10月完成後,國土安全部開始測試。

目前規劃的築牆方式是像樂高積木一樣,採用模組化生產,再一片一片連接,測試也在持續進行中。

《美聯社》報導,日前,特種部隊以及美國海關及邊防部門的查緝小組歷時3週,對高約18至30英尺(約5.48至9.14米)的牆體,使用鑽、鋸和火把等其他破壞、攀登工具,來對8個高牆模型進行測試。

一名官員說,這些特種部隊的測試人員不需要幫助,就能翻過16至20英尺(約4.87至6.09米)的高牆,但更高的就需要幫助了。目前來看30英尺(約9.14米)的高度是最難攀越的。不過,測試人員也表示,要從30英尺的高度落地,會有安全問題。

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的測試報告標出了每種設計的優缺點,但報告並沒有選出整體的優勝模型或是進行排名,因為未來興建高牆還需根據地形做應變,冒然決定單一得標種類可能會出現缺點與破綻。

報告稱,鏤空的鋼製門柵搭配混凝土基底,整體來看應該是比較好的設計,不但能讓執法人員從柵欄看到另一邊發生了什麼事,也容易修補。如果採用光滑表面的混凝土牆雖然不易攀登,但即使是發生很小的破損,也必須全部更換,耗時且昂貴。

海關與邊境保護發言人卡洛斯•迪亞斯(Carlos Diaz)表示,高牆仍在測試階段,還在評估結果當中,牆的最低高度為18英尺(約5.4米),將會因應地型再略做調整。

在川普政府的2018年預算案中,包括德克薩斯州里奧格蘭德谷(Rio Grande Valley)和聖地亞哥一段約119公里長的邊境牆,將耗資16億美元。目前那裡已經有約1052公里的柵欄,明年還會再申請16億美元。

川普今年1月18日在推文中再次強調:「為了國家的安全和穩定,我們需要這堵牆。我們需要築牆以阻止墨西哥毒品大量流入美國,墨西哥已經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

川普上任後加強了對非法移民的邊境管制,要求修建美墨邊境牆、增聘5000名邊境巡邏隊員,以及加強移民執法。除了計劃建築邊境牆外,川普政府還將啟用無人機幫助在偏遠地帶進行偵測。無人機項目日前也已經進入測試階段。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