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欲推娛樂大麻合法化 紐約人怎麼想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州長庫默近日發佈了18-19財年預算,龐大的開支讓他除了要改變紐約州稅制、讓雇主支付工資稅外,還要收取曼哈頓交通擁堵費、對阿片類藥收稅,同時他也在尋求娛樂大麻合法化以增加稅收。對此,紐約人是怎麼想的呢?來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正在推動一項調研,關於讓娛樂用大麻在紐約州合法化。對此,曼哈頓的紐約人怎麼看?

大學生Cung Yeon Kim:「這對像我一樣的年輕人影響會很大。到處可見學生吸食大麻,(如果娛樂大麻合法化)會使情況在學校裡變得失控。這會導致青少年不當行為、生活頹廢,進而影響整個社會。」

軟件工程師Laurent Corbel:「我覺得應該讓大眾了解大麻是什麼、影響是什麼。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層面,就是讓孩子知道吸食大麻的後果。如今15歲的孩子就吸大麻,但他們並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所以能有更多的信息讓大家了解大麻,這是社會的責任。」

公司職員Benjamin Overton:「這可能會導致聯邦和州府之間的衝突。州長想要推動合法化,但沒有意識到未來聯邦會對此進行打擊。」

雖然目前美國一些州已經實現大麻合法化,但在聯邦層面,擁有和使用大麻是非法的。今年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上路,但司法部隨即宣布,取消奧巴馬時代限制聯邦檢察官在大麻合法化的州進行正常監管的指導方針,這讓聯邦檢察官可以依據實際情況打擊擁有和使用大麻。

吸食大麻,被認為是毒品成癮的第一步。

紐約人Mr. Spencer:「如果大麻合法地用於娛樂目地,有人會過量使用,精神亢奮錯亂,甚至成癮。這非常不好。」

目前,美國人正面臨毒品氾濫以及鴉片類藥物所導致的健康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