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屋含鉛再發酵 第三名官員辭職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此前一度引人熱議的,紐約公屋含鉛醜聞中,替房屋局掩蓋過失的主要責任人之一、官職僅次於局長的迈克尔•凯利,將在下個月辭職。來看詳情。

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任命市房屋維護及發展局(HPD)副局长Vito Mustaciuolo,接替房屋局(NYCHA)主管迈克尔•凯利(Michael Kelly)的職位。

去年11月,紐約市調查局查出,房屋局長達4年未按法規,對政府樓進行含鉛檢測,並向聯邦提交虛假報告。同時調查發現,局長奧拉托耶(Shola Olatoye)明知違規卻隱瞞公眾1年多。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為此多次要求奧拉托耶辭職。

此次辭職的凱莉,官職僅次於局長,是第三位因公屋含鉛醜聞辭職的官員。

近年來,多位在政府樓中居住的兒童被查出血液含鉛量超標。而今年冬天的暴風雪天氣中,政府樓多處公寓停暖,居民被迫忍受寒冷,再次痛批房屋局。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對凱利辭職表示,「雖然人事變動是好的開始,但仍須更多工作來解決房屋局管理不善的系統性問題,包括指定獨立監督員,增加透明度和問責制。」

而房屋局方面,否認凱利辭職與醜聞直接相關,稱只是市長第二任期中的「自然過渡。」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