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經濟論坛将开幕 川普行程引关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於本週二到週五在瑞士達沃斯召開。這次年會將有70多位國際政要出席,人數為歷年之最。受聯邦政府關門影響,川普總統是否按原計劃出席達沃斯論壇,外界最為關注。

今年達沃斯論壇的主題是: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創建共享未來。

與會領袖將有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歐盟領導人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等。

美國總統川普原定出席論壇,並在週五、會議的最後一天發表演說。外界認為,他的出席將讓世界更加關注美國經濟和股市的增長。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總裁 KLAUS SCHWAB:「我想他來達沃斯本身就已經說明問題了。」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施瓦布對論壇表示樂觀。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總裁 KLAUS SCHWAB:「達沃斯始終是我們尋求驚喜的地方,我希望這驚喜是正面的。」

如果川普總統如期出行,將是2000年以來,首位出席達沃斯論壇的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