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以色列:使館明年搬到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結束在約旦的訪問,晚間抵達以色列。週一,他在以色列國會發表演說時宣布,美國將於「明年底」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薩冷」。

週日晚間,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抵達以色列,展開訪問。

川普總統上個月宣布,承認耶路薩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承諾要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薩冷。

彭斯週一在以色列國會演說時宣布,美國將於明年底將大使館搬到耶路薩冷。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未來幾週內,我們的政府將推進開啟駐耶路撒冷大使館的計劃,大使館將在明年年底前開放。」

彭斯一說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及在場議員都起立,鼓掌致意。

當天稍早,彭斯與內塔尼亞胡會面時表示,他相信,川普總統的這項決定將為推動中東和平展開新的一頁。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將創造一個機會,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之間,對可以討論的議題進行真誠的談判,川普總統堅信會解決問題。」

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與另一個國家的元首,在耶路薩冷說,這是以色列的首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是第一次,我站在這裡,兩個國家元首能夠一起說: 以色列的首都是耶路薩冷。」

川普的這項宣布,受到巴勒斯坦的抗議,但白宮官員表示,這是為了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達成長期的和平協議,所做出的必要讓步。美國正在尋求兩國都能接受的方案。

以色列是彭斯為期四天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