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防戰略:中俄威脅超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公佈的最新國防戰略報告中,將中共俄羅斯列為最重要的對手,認為它們對美軍構成的威脅超過恐怖主義。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也明確表示,現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焦點,不是恐怖主義,而是來自強國的競爭。

美國1月19號公佈的《國防戰略報告》(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NDS)認為,快速擴張軍力的中共及更具侵略性的俄羅斯,已削弱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優勢,應對這一趨勢,必須增加國防支出,以使美軍更強大、敏捷,以及維持在隨時應戰狀態。

新的《國防戰略報告》中多處提到中共,報告說,「中共是一個戰略競爭者,其利用掠奪性的經濟手段恐嚇鄰國,同時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化工程。」「越來越明顯的是,中共及俄羅斯希望塑造一個與其獨裁體制一致的世界,取得對其它國家的經濟、外交和安全決策的否決權。」

報告還說:「現在,中共和俄羅斯在奪取利益的同時,也在破壞國際秩序,削弱其基本原則及規則。」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認為,過去20多年中,中共對文明世界造成了巨大傷害,對全球的貿易制度、經濟制度、社會生態、政治制度都造成了巨大破壞。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尤其對美國的傷害,中共是全方位的、長期的、隱性和巧妙的。所以國防部這份報告是一個明顯的覺醒,是一個正確的講法。但還遠遠不夠,遠遠不夠。我希望整個美國社會,除了國防部以外,每一個部門都要意識到,來自共產中國、中共獨裁中國全方面的、隱蔽的、長期的傷害。」

曾宏指出,在西方錯誤的全球化、多元化以及政治正確的政策下,中共利用偽裝,通過不平衡的經濟發展方式,通過朝鮮、伊朗等黑惡勢力的掩護,通過對美國精英階層的腐蝕拉攏等,不僅製造出每年幾千億美金的貿易順差,還從政治、經濟、文化、技術和知識產權上,對西方社會造成了巨大傷害。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約翰霍普金斯高級國際研究學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就最新的國防戰略發表演講,他明確指出,「我們將對抗恐怖主義,但是現在維護美國國家安全的主要焦點,是來自強國的競爭,而不是恐怖主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重大調整是在兩個前提下做出的:一個是川普上任後,給予美軍充分的自主權,基本消滅了ISIS。ISIS已不能對美國和自由社會的安全構成威脅;另一個是,中共在經濟發展後開始對西方國家大面積滲透,成為破壞自由社會安全、破壞普世價值、威脅世界安全的主要力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俄羅斯和中共,特別是中共,它在目前的共產主義體制之下,它所實行的實際上是國家恐怖主義,政權性的恐怖主義、政府性的恐怖主義。它是一套國家機器完完全全的運用在恐怖主義之上,對內對持不同政見者、弱勢團體進行毫無人道的鎮壓;在國際上它也是不擇手段去擴張自己的利益。」

曾宏:「這種擴張是以它自己的利益為最大化的,以它的權貴階層、官僚階層、它的核心階層利益為最大化的,不是以中國人民的利益為考慮的。它對內侵害中國人民的利益,對外侵害各個國家人民的利益。最終和全世界的一些腐敗政客,和一些獨裁國家的領袖形成聯盟。」

曾宏表示,過去20年中,中共對全世界實行軟擴張,利用腐敗、利用非常規手段成功的對全世界進行洗腦,利用超限戰對世界原秩序進行破壞。實際上,中共對全世界的破壞遠遠超過ISIS,也遠超前蘇聯和希特勒的軸心國。

不過,曾宏指出,現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頭腦比較清醒,他今年會對中共進行貿易清算。這樣就會斷掉對中共的輸血,導致它作惡的能力大大減弱。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