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 白宮:部分重要機構維持運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聯邦政府雖然停擺,但也不是所有部門全部癱瘓,具體關門的細節和對民眾生活帶來的影響,我們來為您一一盤點。

首先,多數受影響的部門是「相對不重要的」聯邦服務機構。而每個部門都有各自應急措施。

白宮官員表示,聯邦政府主要的服務部門,例如負責國家安全和維繫民眾生活的部門,不會受到影響,例如郵局、運輸安全管理局、疾病控制中心和國稅局等部門,會照常工作。但在一些國家公園、博物館任職的聯邦雇員,可能會被迫無薪休假。

國防方面,五角大樓18號下令,所有現役軍人將維持正常執勤狀態,不過大量文職人員將待在家裡。機場會正常開放,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也會堅守崗位,檢查出入美國國境的旅客。

美國司法部表示,11萬5000名員工,將有超過80%繼續工作。包括最高法院在內的所有聯邦法院,也可以正常運作約三個星期。聯邦撥款的監獄也會正常運作。

另外,領取糧食券、醫療保險和社安金等聯邦福利的民眾,都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教育部預計會有90%的員工在政府關門第一週休假。

美國聯邦政府上次關門是在2013年奧巴馬任期內發生,不過現任白宮預算總監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日表示,川普總統不會像奧巴馬政府對關門採取消極態度,而是要採取積極措施讓政府早日開門。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