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酒店遭塔利班襲擊 至少5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周六(1月20日)遭塔利班槍手襲擊。槍手劫持了人質,並與安全部隊交火。目前證實至少5人遇難,包括4名阿富汗人和1名外國人,另有6人受傷。星期日(1月21日),阿富汗部隊仍在與酒店内剩下的襲擊者交戰。

喀布爾洲際酒店一夜血腥之後,景象一片混亂。据酒店工作人員說,偽裝成軍人的襲擊者從厨房進入酒店。

官方說:有多達4名槍手,其中至少2名在夜間交戰中被擊斃;酒店裡至少5人遇難,包括4名阿富汗人和1名外國人,另有6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可能還要多。

塔利班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

酒店被襲擊之後,150多名客人在驚恐中逃離,有客人將床單綁在一起,從高層窗戶滑下;一些人被阿富汗部隊救出。當夜酒店内住有約40名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Kam Air)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其中許多是外國人。航空公司表示,仍在設法尋找其他工作人員,現在還不知道他們是否安全。

美國大使館曾在幾天前警告,這個地區的旅館酒店可能會遭到襲擊。

洲際酒店坐落在山頂,與城市中多數公共建築一樣,受到嚴密保護。酒店在2011年曾受到塔利班武裝份子襲擊。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