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律師戴啟思 再任公會主席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有「人權大狀」之稱的香港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擊敗現任主席林定國當選新任主席,他表示期待在未來一年,再次好好領導團隊,又相信上任後,公會與大陸的關係不會變差。

香港大律師公會自2007 年以來首次有競爭的換屆選舉,經過六小時的周年大會,到星期五凌晨才有結果,戴啟思擊敗角逐連任的林定國成為新任主席。戴啟思曾在2005及2006年擔任過大律師公會主席。他相信上任後,公會與大陸的關係不會變差。

新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我是個可親的人,我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認為與大陸組織的關係會惡化,十年前我跟他們有很好的工作關係,現在也看不到理由會改變。」

今次戴啟思牽頭組成6人星級名單參選,包括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等人,主要是不滿大律師公會就人大決定一地兩檢安排,未有即時發聲表示反對。

新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我這個人一點也不政治,我不來自任何政黨,沒有甚麼政治理想,連我的國籍也被DQ,因為在香港特區政府任高職。」
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滿意戴啟思對法治和政治的演繹。

資深大律師梁家傑:「香港法治是法律保障人權、自由、限制公權力,大陸那套法律是用來保障中共鞏固政權,駕馭人民的。」

大律師公會並改選五名執委,戴啟思參選名單中,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大律師石書銘及沈士文都當選執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