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未通過臨時預算案 美聯邦政府停擺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週五深夜,由於美國參議院未能通過臨時預算案,導致聯邦政府從週六零點開始部分關閉。參議院預計在週六繼續協商,期望儘快達成協議。

週五深夜,參議院以50票支持,49票反對,未能通過維持政府支出到2月16號的臨時預算案美國聯邦政府被迫從週六開始,部分停止運作。

這項臨時預算案在參議院需要60票過關。在49名民主黨參議員中,只有5人投了贊成票。夢想生法案成為阻礙兩黨達成預算協議的主要分歧點。

對此,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歸咎於總統川普的移民立場。他表示,不支持預算案的原因是因爲「一個月後,移民問題又將回到原點,情況不會變得更好。」

但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批評,民主黨人在玩不負責任的政治遊戲。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政府停擺是百分之百可以避免的。它會發生是因爲民主黨參議員反對一個沒有爭議内容的預算案。」

總統川普週六早上則發推文批評,比起軍隊和南部邊境的國家安全,民主黨人更在乎非法移民。爲此他們寧可拒絕一個很容易達成的預算協議,而迫使政府關門。

白宮週五發表的聲明中,稱民主黨此舉等於將合法公民當作人質,用來換取政治籌碼。衆議院議長瑞安也批評民主黨參議員強迫政府關門的行爲「魯莽」,「辜負民意」。

根據CNN週五公佈的調查,顯示56%的受訪者認爲維持政府支出比夢想生法案更重要,只有31%持相反的意見。此外,也有最多的受訪者認爲民主黨更應該為政府停擺負責。

在工作認可程度上,美國國會支持率更是只有18%。

參議院週六下午將重啟協商,希望能在本週末達成協議,爭取在下週一進行投票,盡早結束政府停擺危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