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金錢惹的禍 湖南兒媳嫁公公、外甥娶舅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中共治下的大陸社會,道德淪喪亂象從生,在全民向錢看的「拜金主義」熱潮下,更是怪事一筐筐。近日,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竟出現了兒媳離婚嫁給公公、外甥娶舅母的怪象,而這一亂象全是因為金錢惹的禍。

陸媒19日報導,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一個正在拆遷的社區,至少有40戶村民為騙取當局的拆遷賠償而進行「非正常離結婚」。

報導說,自去年7月起,當地政府便已通知村民拆遷,並向每名受影響的村民賠償14萬元人民幣,同時還在當地附近建起了安置房,並以一套房9.5萬元的價格出售給村民,每一個人均有購買一套房的資格,面積約80平方米。

另外,當局還對受影響的老人給予養老金,當中年滿60歲的男性每月均獲發放1200元養老金,而年滿55歲的女性每月也會發放約1000元的養老金。

以當地居民楊林華的家庭為例子,他說,他家共有老小6人,因此,總共可以獲得約100萬元人民幣的補助金,未來重建後,可獲得6個以最低價買房的機會。

據悉該拆遷賠償事宜涉及400住戶,有部分受影響的村民認為,只要家裡戶籍多出一個人,就可以多一筆賠償金和買房機會,因此出現亂離婚、亂結婚的怪象。

一名村民說:「你想想,原本只有夫妻兩人,離婚後,丈夫再娶一個,妻子再嫁一個,家裡就可以多出兩個人來,就可以多領兩個14萬,多買兩套房!」

在這種考量之下,因而衍生出了兒媳故意和老公離婚,嫁給鰥夫公公,然後老公再娶戶籍不在村內的親戚,如此一來,大家都變成「開福區」的人了,就可以多向政府請領賠償金與買房機會。

村民說,自從公布拆遷後,當地的房價已經急升,因此不少村民相信,待未來新房樓建好後,轉售樓房時又可以賺一筆。

隨後,當地成立專項巡察組展開調查行動,發現全街區,包括7戶黨員家庭在內,共有40餘戶居民涉嫌以「非正常離結婚」等不正當方式試圖獲取賠償,其中5戶存在媳婦離婚嫁給老公公、舅母與外甥結婚等,違反社會倫理的荒唐婚姻。

不過,當地村民坦言涉及「非正常離結婚」的居民遠不止40戶。

而這次拆遷事件,除了涉及當地村民外,還曝出一批當地官員在項目拆遷中違規參與不當獲利行為。

據開福區紀委17日通報顯示,瀏陽河街道一個社區的書記蘇某,涉隱瞞已經離婚的事實,憑借已經作廢的結婚證明,違規享受拆遷的安置待遇,目前已被立案調查。當地某街道徵拆部門的兩名職務人員也被曝涉及受人之託,違規為被拆遷戶進行分戶被問責。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