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蔓延全美 紐約一週1600人住院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從去年底入冬以來,美國各地相繼爆發嚴重的流感疫情,部分地區甚至有不少病患因為流感而喪生,而美國紐約的疫情也在持續擴大。來看記者的報導。

自從進入冬季以來,全美流感盛行,紐約州衛生部門表示,在過去的一週內,紐約就有超過1,600名流感患者住院。

紐約衛生部門表示,在過去的一週,流感病例上升54%,共有1606患者確診為流感住院,是自2004年有報告以來,最高的一週。

紐約人Haley Moss:「我的兩位同事都感冒了。」

紐約人Brian Fuhr:「今年很早我就注射了疫苗,我就儘量保持整潔,經常洗手。」

截止上週日(1月14日),紐約自入冬以來,已有17,362例確診病例,5200人住院。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幾乎有6%的美國人出現流感症狀。

在南加州和德州中部,由於流感患者太多,醫院不得不設置分診帳篷,或者將病人轉診到其他醫院。

加州洛瑪連達大學醫療中心主任Adrian Cotton博士:「很難有足夠的時間問診所有病人。所以我們搭起了帳篷,從1月3日開始的,收容已經氾濫的病患。」

在肯塔基州,從入冬以來,到今年一月第一周,有2,109起病例,24人死亡;在第二週,死亡人數大幅劇增,至少50人離世。

這次的流感疫情,主要是甲型病毒H3N2導致,除了夏威夷之外,幾乎全美都出現疫情。

加州流感患者Joshua Lagade:「我還以為是比流感更糟的病,因為從沒得過這麼嚴重的流感,甚至嘔吐、還來了醫院。」

CDC建議,民眾應該接種疫苗,保持衛生整潔來預防流感。萬一罹患流感,也盡量待在家裏,避免交叉感染。

加州洛瑪連達大學醫療中心主任Adrian Cotton博士:「最重要的就是洗手;然後是接種疫苗,即使全美有效率在10%-30%,還是會保護你遠離流感;第三就是遠離急診室。」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